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交警部门联手本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红绿灯怎么优化 请你提建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1 08:5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昨日下午,福州交警支队召开城区交通信号灯建设管理座谈会。为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交警部门联手本报,向社会征集优化配置交通信号灯的意见建议。收到合理化建议后,交警部门将实地查看调研,马上着手改进。

  如果你对于城区路口信号灯有建议意见,欢迎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也可通过微博@福州晚报;或关注福州晚报微信,在后台留言:#交通信号灯#+你的意见建议+联系方式;还可以在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留言。本报将收集意见建议转交给交警部门。

  地铁施工道路

  信号灯将更智能

  昨日,热心市民代表、司机以及市建委、市交通委、市规划局和交警支队等人员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充分肯定近期福州城区的治堵成效,也提出一些建议。

  公交车司机陈宇峰说,在秀峰路、福飞路、北大路等路段,高峰时段公交车通行缓慢,在一些右转弯路口通行较慢,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调整信号灯。还有代表提出,延平路扩宽后,高峰期车辆通过路口所需时间变化不大,希望可以优化信号灯配时。

  福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交通管理的需要和市民诉求,在道路改造、扩建时同步建设交通信号灯。当前地铁2号线正在全面围挡施工,道路通行状态处在一个阵痛期,支队将更加科学调整配时,加强信号灯智能化管理。

  智能平台可“遥控”

  还会故障报警

  当前,福州城区共有512个路口设有交通信号灯,其中461个路口信号灯正常使用,还有51个路口信号灯正在建设。

  根据去年11月福州出台的缓解交通拥堵方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了信号灯攻坚班,推出优化节点配时、设置绿波通行、推进感应控制、增设行人相位、开发智能平台等措施。

  去年推出的“信号灯智能平台”可以实现红绿灯“一键式远程控制”。突发交通事故时,交警可通过该平台,“遥控”任一车道或某一通行方向绿灯通行,远程快速疏解交通流。该平台还能实时监测车流量,自动优化配时,信号灯故障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值班民警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单位进行处置。

  此外,针对“信号灯智能平台”无法掌控的信号灯外观损坏、灯色冲突等故障,交警部门还建立96199信号灯故障24小时接警中心,市民发现信号灯故障,可拨打9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