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鼓楼区启用林荫式停车场 年内再完工1处动工2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6 09:5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区启用林荫式停车场 年内再完工1处动工2处

  白马路道山路口的林荫停车场。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陈建国/摄)记者昨日获悉,鼓楼区白马路道山路口一处林荫停车场已建成并启用。按照“攻坚2017”计划,鼓楼还将改建或新建3处林荫式停车场。

  林荫停车场是指停车位间种植有乔木,或者通过其他永久式绿化方式进行遮阳,满足绿化遮阳面积大于或等于停车场面积30%的停车场。

  白马路道山路口林荫停车场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其中绿化约800平方米,有约50个停车位。昨日记者看到,该停车场与普通停车场不同,有乔木及浓密的爬藤植物覆盖,大半车身可以“藏”在树荫下。停车场门口立着的牌子显示,白天3小时内收费5元。

  鼓楼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计划改造建设屏山公园林荫停车场(又名镇海楼林荫停车场),面积约2000平方米,预计年底前完工,“我们主要是进行林荫化处理,达到林荫停车场的标准”。同时,还将新建西洪路、祭酒岭两处林荫停车场。

  另外,位于观风亭嘉华新城旁的观风亭地下立体停车库8月将建成并启用,有84个停车位;位于津泰路南营巷的南营立体停车库已完成场地平整,也有84个停车位,预计明年4月投入使用。

  项目负责人介绍,观风亭和南营立体停车库与普通地下立体停车库有所不同,“我们学习借鉴了意大利20年成熟的技术成果和管理经验,采用意大利地下垂直升降式停车库技术和设备,建设纯地下圆筒式停车库,在全国都是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