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部分派出所窗口“取号难”追踪:排长队问题有所改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7 09:1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针对不少市民反映的市区部分派出所窗口“取号难”的情况,市公安局要求各派出所窗口单位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积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昨日,记者回访了办证业务量较大的仓山区盖山派出所和金山派出所,发现窗口排长队问题有所改善。

  昨日14时20分,记者在盖山派出所看到,门口张贴着本报昨日刊发的《榕警方多举措解决派出所窗口取号难排长队等问题》文章,提醒市民错峰办理业务。14时30分,办事大厅开门,市民依次从工作人员手中取号,30个号码很快取完,没有拿到号码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手机或办事大厅的自助服务机进行预约。

  “我身份证到期,中午排队时得知附近的三叉街派出所也可以办理,而且不要排队,我准备去那里。”市民林女士说。盖山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不少前来办事的群众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分流到其他派出所,排队的群众比以往有所减少。

  昨日下午,金山派出所办证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比以往也有所减少。外来务工人员张先生正在咨询居住证办理事项,他告诉记者,女儿9月份要上小学,这几天他正打算请假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经过咨询,他得知只要在6月30日申请学位截止前办理居住证即可。“那我就不着急了,等忙过这一段时间再来办理。”张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