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成立首支青少年冰球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3 08:45:4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福州3月11日电(记者刘旸)福州首支青少年冰球队“烈焰狼”11日晚成立,队中现有20名小球员,球队聘请外籍教练负责培训教学工作。

  据介绍,20名球员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4岁,多数在8岁至10岁之间,大多是福州当地孩子。训练时分为“8岁以上”和“8岁以下”两个小组,目前只有1名守门员。

  球队聘请了美籍教练雅各布·纽曼负责日常培训教学工作。纽曼曾在2006-2013期间在尼亚加拉紫鹰青年曲棍球队的教练团队中工作,并有一定的冰球培训经验。

  “烈焰狼”冰球队负责人郭德萌表示,球队成立后有系统的训练计划,每周训练2次,等有一定水平后,将来组织队伍和外地青少年球队交流比赛。目前球队中男孩居多,但不排斥有兴趣和一定基础的女孩子加入进来“混编打球”,希望更多当地青少年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

  福州冰雪运动起步晚、基础薄弱,现有2处冰场,均为2015年在城市商业综合体中建成,目前没有专业冰球队和相关运动协会。2016年3月,福州成立了首支成人男子业余冰球队,目前队中有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8名冰球爱好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