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警惕过期家电危害健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3 09:45: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大家都知道食品有保质期,日用品有保质期,但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家用电器也有保质期。过期的家电隐患多多,有可能成为健康杀手。今天记者就带大家去了解那些隐藏在您身边的“安全炸弹”。

  专业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早期电器能效标准宽松,在节能省电方面根本无法和现在相比。长时间使用的家电耗电量至少超过原来40%。以空调为例,使用年限8-10年,过期后容易出现漏水、制冷差或是不制冷等问题,耗电量大幅度增加,更新节能空调,一年可以节约电费1300元左右。

  所以说对家用电器保养这块是非常重要的,随时要检查插头有没有老化发黄等安全隐患。我们国家现在规定了家用电器的使用期限,一般也就在8到10年。

  专业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家用电器如果超过了实用年限,会经常出现配件老化等小毛病,严重时内部元件还容易漏电,发生触电事故。例如电热水器是家庭中危险系数较高的一类电器。热水器长期使用后,水中含有的微量杂质和矿物质会沉淀下来附在热水器内壁上,形成水垢,导致故障,家电超龄服役,容易发生短路烧毁元件,甚至引发电器爆炸起火。专业人员提醒大家在使用家电,尤其是家中的高龄家电时,千万要注意安全,别因对家电使用或安全期限的不了解而对自身生命财产造成危害。

  (记者 郑烨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