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调整期福州首套房贷利率分化 贷款时可货比三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1 10:4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进入4月,又有新的银行跟进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了。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各家银行上调利率的步伐不一致,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较明显的分化,分为9折、9.5折和基准利率三个档次,市民在贷款时可以货比三家。

  昨日起,在榕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9折调整为9.5折。今年初以来,在榕的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已陆续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上调为9.5折。湖东路上的中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中,一手房贷款利率打9.5折,二手房贷款利率打9折。

  昨日在榕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等银行网点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所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暂为基准利率的0.9倍。

  另外,近日兴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已上调,开始执行基准利率水平。此前,民生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回归基准利率水平。

  年前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多为基准利率的9折,现在则大致可分为9折、9.5折和基准利率三个档次。利率水平不一样,房贷成本也会有所不同,如果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贷款利率打9折(4.41%),月供为6278元,总利息为50.67万元;贷款利率打9.5折(4.66%),月供为6413元,总利息为53.91万元;执行基准利率(4.9%),月供将变为6500余元,总利息变为57万多元。一手房交易多是要到开发商指定的银行办理按揭贷款,客户选择余地较小,二手房按揭贷款选择的余地相对较大。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项基础业务,房贷同质化竞争激烈,现在正处于调整期,各银行调整的步伐不一样,过一段时间房贷利率将逐步一致。

  据了解,目前银行房贷利率调整主要针对的是首套房贷,二套房贷利率则暂未涉及。根据新的房贷细则,有福州五城区户籍的市民有一套住房且贷款已结清,按揭购买第二套房子的首付比例提高到50%,利率按市场利率执行,可以比照首套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未结清,贷款购买第二套房子的首付比例为50%,但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