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5公里公益跑为“两癌”贫困母亲募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2 07:10:4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福州4月11日电(记者林凯)第三届福建省“为爱奔跑·母爱1+1”公益跑活动将于5月14日母亲节当天在福州鸣枪开跑。届时,将有1000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5公里公益跑,为患乳腺癌和宫颈癌的贫困母亲募捐。

  福建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在11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说,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疾病,关爱救助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是福建省妇联始终关注的一项重点惠民工作。

  “此次活动将由闽籍奥运冠军助阵领跑,全程不竞速,不排名,只‘为爱奔跑’。”包方说,活动开设了银行捐赠、微信平台捐赠、扫描二维码捐赠以及现场捐赠等四种方式。

  福建省妇联于2011年设立了“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通过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救助福建省“两癌”贫困母亲。目前,已累计募集善款2096万元,救助5755名母亲。

  此次公益跑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所得善款将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账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