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福建雨季或提前 省防指值班电话96100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2 07:16: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张静雯) 记者从10日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雨季可能偏早一周到来,降雨偏多,省防指启用专用短号值班电话96100。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省平均降雨量28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约一成。相关部门会商研判,弱拉尼娜状态已结束,后期将逐步向弱厄尔尼诺状态转变。全省4月降雨量将偏少一至二成;雨季可能于4月23~25日开始(偏早1周),6月26~28日结束(略偏迟);雨季期间,可能出现持续性暴雨过程,雨季降雨偏多,中北部偏多二至四成,南部偏多一至二成。在洪水方面,闽江干流及支流建溪、福屯溪、交溪,九龙江北溪可能发生重现期5年左右的中等洪水,部分区域仍存在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性。台风方面:今年登陆或者影响我省的台风约有6~7个。其中,6月可能有1个早台风影响,7月2个、8月1~2个、9月及其以后2个,夏季可能有1~2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