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5月下旬将全面启用优化后的新农合结算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2 09:3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 (记者 王礼林 )记者今天从市医保局获悉,自今年3月中旬我市在省内率先优化新农合结算模式以来,福州市一医院、福清市医院及全市153家使用“基卫软件”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55家试点单位,已累计为参合患者提供住院费用预结算服务4806人次,为参合患者提供门诊特殊病种即时结算服务33067人次。我市计划5月下旬在全市80家市、县两级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启用新农合住院费用预结算及门诊特殊病种即时结算业务。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新农合便民服务,减轻参合患者医药费用支付压力。今年3月中旬以来,我市按照“先试点再扩面”原则,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分期分批推行新农合住院费用预结算及特殊病种门诊费用即时结算业务。

  改进模式后,将住院费用出院一次性结算调整为住院期间分次预结算。将特殊病种门诊费用每月(季)一次性手工结算调整为就诊后即时结算。接下来我市计划在首批155家试点基础上,于5月下旬进一步扩大便民服务覆盖范围。

  市医保局也提醒广大市民:参合患者在医院住院或门诊治疗需持社保卡(或合医证),以便医院识别患者参合身份及办理登记、结算手续;参合患者按规定办理特殊病种门诊备案登记,并确定在试点医院日常门诊就诊的,在医院门诊治疗特殊病种费用才可正常享有特殊病种门诊即时结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