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存取大额现金可自助办理 5万以内可自行操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6 19:3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存取大额现金可自助办理 5万以内可自行操作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文/摄) 在自助存取款机上存款,以前一次性最多能存入1万元,单日取款限额为2万元。随着银行网点智能化改造,在榕民生银行率先在东街和中亭街网点投放了新型自助机具,超过1万元的现金存取款也可自助办理。

  记者昨日在东街的民生银行网点内看到,该网点新增了一台自助存取款机和一台现金自助速存机。

  和普通的自助存取款机不同,新型自助存取款机的“肚量”更大,普通自助存取款机每次最多只能存入1万元,单日取款限额为2万元,新设备单笔5万元以下现金存款或取款均可自助完成,单笔5万元(含)以上现金的存取则需要识别身份证,并请网点工作人员授权后自助办理。

  新型自助存取款机可处理100元、50元、20元、10元面额的纸币,加钞口每次最多只能放置200张纸币,超过的分次放入;出钞口每次最多出钞1万元,金额较大会分批出钞。这样存款4万元,通过传统自助存取款机要复重操作4次,用新型机具则只要操作一次,分两批存入即可。

  现金自助速存机只受理现金存款业务,单笔5万元以下现金存款可自助完成,单笔5万元(含)以上现金存款,需要识别身份证,并请网点工作人员授权后自助办理。

  近年来,在榕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纷纷改造网点,陆续在网点投放了新型智能设备,包括智能柜员机、开卡机以及新型自助存取款机等。市民借助这些设备办理业务更为方便,比如智能柜员机可以受理开户、转账汇款、生活缴费、个人贷款等业务,覆盖了柜面80%以上的非现金类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