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轻便浮桥“首秀” 每平方米可“撑”起5个成年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6 19:3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轻便浮桥“首秀” 每平方米可“撑”起5个成年人

  轻便浮桥安装快速。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4块蓝色的浮箱在水面上拼接,变身稳固的桥面,白色的“嵌入式”栏杆用结实的绳索串联,虽然路面有不少积水,但这座浮在水面的“桥”却让来往的市民畅行无阻。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总获悉,今年汛期,保障市民出行的又一“新式武器”轻便浮桥将亮相,每平方米可承重370公斤,方便在积水点附近的行人及非机动车出行。

  昨日下午,一场防台、防汛应急演练在火车站G地块安置房项目内展开,在顺利完成垒沙袋、抽排水任务后,几名身穿救生衣的抢险人员围着一块块蓝色的浮箱忙活开来。不一会儿,一段蓝色的“桥”就浮在水面,抢险人员拿着沙袋依次通过,桥面在水中依旧稳固。

  “这是我们结合去年‘鲇鱼’台风时的经验,把在汽车北站搭设的脚手架钢便桥进行改良,变成简单、便捷、可操作的浮桥。”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黄志强介绍,钢便桥虽然解决了通行问题,但是搭设所需的脚手架等物资需要解决运送问题,安装起来也颇费时间,所以他们从游艇码头的浮箱上找到灵感,变身为积水点的“生命通道”。“安装快速,承重大,而且不受水深的影响。”

  据了解,100米长、3米宽的浮桥可在1小时内安装完毕,1平方米的浮桥能承受5个成年人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