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地震预警APP可望年内推出 向社会提供预警信息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3 11:06: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我省地震预警系统建设进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系统已试运行4年多,已具备地震预警能力,今年内地震预警手机APP可望向社会提供地震预警信息服务。

  据悉,福建台网对全省地震的监测能力达到1.0级,震后10秒钟内产生地震预警信息,对于发生在台湾地区的破坏性地震,能在震后30秒内提供地震预警信息,福建沿海城市至少有50秒以上的预警时间。

  专家介绍,别小看这短短的预警时间,研究表明,通过一定的宣传和训练,完全可以提醒震区的人们紧急采取措施逃生避险,同时可有效地对城市供气和供电系统、核电站、高速列车等进行紧急处置,减轻地震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