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平凡中的安全守望

——漳港街道开展平安志愿者巡逻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2 19:40: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近期,漳港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平安志愿者巡逻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而且有助于形成“人人参与平安、人人共享平安”的良好氛围,真正达到“秩序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新常态化综治管理。

  平安志愿者由每个村(居)的两委干部与热心人士组成,他们臂带袖章,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街道辖区的主干道、中小学、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公共场所等进行治安巡逻,收集提供各类治安信息,并且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和法治宣传,及时反映群众对治安稳定工作的意见建议。一旦发现有任何异常情况,立即与社区民警联系,争取将盗窃等治安问题的发生率降到最低。在漳港中心小学、屏山小学等学区附近,平安志愿者则在其上下学高峰时段进行重点驻点守护,协助学校开展校园秩序维护和现场执勤,盘查可疑人员,保障学生出入校园安全,形成“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大巡逻、大走访、大整治”工作服务体系。志愿者们还利用小喇叭、宣传旗帜、传单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进一步提升群众平安建设意识。

  “看见我们这些红马甲、红帽子、红袖章,老百姓心里就踏实。”一位平安志愿者这样说到。他们这些平凡的人员将成为守护漳港街道一方平安的新力量。

  下一步,漳港街道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参与各种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让“红马甲”走入大街小巷,最大限度、最大范围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投身到“平安巡逻”志愿活动之中,为创建“平安街道”添砖加瓦。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