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6月1日起 莆田电动车摩托车不靠右行驶将被扣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1 12:54:28   来源:莆田网  【字号

6月1日起 莆田电动车摩托车不靠右行驶将被扣罚

  今日起,电动车、摩托车不靠右行驶将进行处罚。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来到市区主要8个路口,引导电动车、摩托车靠右行驶,并利用宣传图册,现场教市民如何驶进待行区掉头左转等,倡导文明行驶,为创城献力。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我市交警部门将于6月份起对电动车、摩托车不靠右行驶、不走专用道、随意掉头、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对摩托车存在上述违法行为的,将按违反禁令标志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对电动车存在上述违法行为的,予以100元罚款。

  昨日早上7点40分,正值上班高峰期,该支队信息化中心的查找手们穿着制服、披着志愿者绶带,来到荔城大道的万达广场、凤凰山庄、台酒、市政府广场、市检察院以及文献路的田尾、新街口和金鼎广场等路口,分发宣传单,引导“电摩”靠右行驶并现场答疑解惑(如图)。

  采访中,市民反映,靠右行驶经常会遇到占道违停的车辆、公交车停靠站、垃圾箱、下水管道甚至一些坑坑洼洼的路面,非常难走。民警现场解释,如果遇到路障、交通事故或其它道路设施导致无法靠最右道通行的,借道绕行后应回到最右侧车道。此外,市区还有一些道路没有右侧辅道,不论是三车道、还是两车道,“电摩”应靠右走最外侧车道。(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文/图)

  延伸阅读

  “电摩”如何进入待行区?

  现在市区“六纵六横”44个路口全部划了待行区,临近路口也都划了1.5米左右“电摩”专用道。所有“电摩”,不论是直行、左转还是掉头,都须通过专用道先进入待行区。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当同向主车道绿灯放行时或者人行道行人正在通行时,还未进入待行区的“电摩”,应在右侧的“电摩”专用道等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进入待行区。

  “电摩”待行区怎样掉头?

  掉头车辆需通过专用道进入待行区的最左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掉头。切记,严禁还未到路口就连续变道或横穿快车道在汽车掉头区(栏杆开口处)掉头。 吴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