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A股账户余额为零且一年未发送交易 将被中止交易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6 15:3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如果你手上有三个以上的股票账户,其中有股票账户连续一年没有发生交易且账户余额为零,今起将被列为“休眠账户”中止交易。据了解,部分券商已在官网发布公告,并通过短信等方式提醒客户。

  根据中国结算5月23日发布的相关通知,在2015年4月13日至2016年6月9日期间开立类型相同的第四个及以上沪深A股账户,只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都将被纳入“休眠账户”管理:证券账户余额为零;关联的资金账户余额不超过100元人民币;最近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以2017年6月9日为基准)。

  据了解,由于股民在不同证券公司开户,单个券商无法知晓投资者的账户是否属于第四个及以上账户,因此只要满足上述三个条件的股票账户,将被确认为“休眠账户”,无法进行任何交易委托。

  在榕部分券商人士表示,此次主要是由总部进行相关处理,公司具体有多少“休眠账户”暂不清楚,福州营业部的“休眠账户”比例也暂未统计。

  证券账户被“休眠”后可以申请激活。投资者申请激活沪市“休眠”A股账户及对应的资金账户,由账户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受理;激活无指定交易的“休眠”A股账户,可在任意证券公司办理。投资者申请激活深市“休眠”A股账户,可以在原委托交易的证券公司办理,也可以在其他证券公司办理;激活“休眠”资金账户,由原委托交易的证券公司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投资者拥有四个及以上账户,其中有一个账户被纳入“休眠账户”,只要已正常使用另外三个账户,想继续使用第四个“休眠账户”则无法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