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个人大额存单再出“新玩法”:也能每月领取利息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3 08:2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继提前支取不再按活期计息、可以中途转让之后,个人大额存单再出“新玩法”。今起,在榕一家银行将发行新一期个人大额存单,其中3年期和5年期的长期限品种可以按月付息。

  据了解,该银行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共有1个月、3个月、1年、3年和5年等品种,其中1个月和3个月的利率均为1.59%,1年期利率为2.17%,3年期有年利率3.98%和3.9%两款产品,5年期年利率为3.98%。

  其中,3年期和5年期的个人大额存单可以按月付息,到期还本。如客户购买20万元的大额存单,5年期年利率为3.98%,这样每个月就可以提前收获663.33元的“红包”。需要注意的是,按月付息品种利率相对较低,同样是3年期产品,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的个人大额存单年利率为3.98%,按月付息的产品年利率则为3.9%。

  为了吸引客户,银行纷纷在理财产品、定期存款等方面做文章,此前已有少数银行推出了每月可“分红”的定期存款产品,市民购买固定期限理财产品也能按月领取“分红”。

  另外,在市场资金面紧张的背景下,银行个人大额存单利率不断创出新高,此前在榕银行个人大额存单利率上浮幅度一般为42%,而上述银行3年期个人大额存单年利率较同期定存基准利率上浮了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