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消费者如何挑选进口啤酒 榕市场监管局教你四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0 09:2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郑路平)目前啤酒进入销售旺季,关于啤酒的各类谣言与误解让许多消费者无所适从。

  为防止非法进口啤酒流入福州市场,确保消费者饮酒安全,今年5月至6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夏季消费热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进口啤酒专项检查,共出动1097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492家次,责令整改10家次,立案查处11起,没收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啤酒3215瓶。

  消费者应如何辨别、选购进口啤酒?市食安办为大家支招,慎把“入口关”。

  看日期。如果是中国本地品牌的啤酒,其出厂日期和灌装日期,往往都是消费者购买当月的。但进口啤酒就不一样了,无论是在超市还是网店销售,纯正的进口啤酒都是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有的路程时长需要三四个月,所以到国内消费者手中时,其出厂日期和灌装日期不可能是当月的,否则就要留心了。

  看色泽、透明度及泡沫。黄啤酒、白啤酒、黑啤酒、红啤酒……这些啤酒的酒液应清亮透明、无悬浮物及沉淀物。优质的啤酒,注入杯中时,升起的泡沫高度不应低于3厘米,且泡沫洁白、细腻,四五分钟后才会消失;而质量较次的啤酒,泡沫升起的高度低,泡沫微黄、较粗、不持久,或者无泡沫、喷泡。

  闻香气。优质的啤酒,应该有明显的麦芽清香和酒花特有的香气;质量较次的啤酒,麦芽清香和酒花香气不明显;质量更次的啤酒,不但没麦芽清香和酒花香气,还会有生酒气味、老化气味以及其他异味。

  尝味道。啤酒的独特风味来自酒液中的二氧化碳气味和来自酒花的爽口苦味。优质的啤酒,喝到嘴里非常爽口,没有异味、涩味等。酿造不好质次的啤酒,不仅口味平淡,还会有苦味、涩味,甚至有酵母臭味,或者不成熟的啤酒味及其他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