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纪委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0 07:54: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开展,7月5日-6日,市纪委组织市移风易俗办、农业局、民政局、科技文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一行,前往金峰、古槐、江田、潭头等4个乡镇,围绕解决当前移风易俗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镇村干部、移风易俗联络员、红白理事会成员、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等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从自身感受谈起,围绕当前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在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红白理事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以及婚丧喜庆用品数量的上限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一系列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会后要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各乡镇要继续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真正转变思想,革除陋习,逐步形成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各村要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切实抓好红白理事会建设,配强红白理事会人员队伍,引导村民自治、互相监督,实现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