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地铁1号线首批9家便利店营业 2站点设手机充电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7 09:1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地铁1号线首批9家便利店营业 2站点设手机充电桩

  便利店25日正式投入运营。

地铁1号线首批9家便利店营业 2站点设手机充电桩

  便利店外,设有免费的手机充电桩。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邱陵)最近一段时间,乘坐地铁出行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在不少地铁站内出入口位置,出现了便利店。记者25日从福州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1号线首批9家便利店开始正式营业,全线21个站点的便利店将陆续开业,其中火车站和火车南站的便利店还提供免费手机充电服务。

  记者在地铁1号线福州火车站站看到,一家见福便利店开设在D2口附近,店面不大,约10平方米,货架上摆设着饮料、糕点、零食等商品,不时有市民前来选购,多数是上班一族。工作人员介绍,便利店营业时间与地铁运营时刻表同步,从早上6点半至晚上10点半。此外,店门口设有公用手机充电桩,市民可免费为手机充电。

  据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车务中心副经理朱江斌介绍,从25日开始,地铁1号线三角埕站、城门站、排下站、黄山站、葫芦阵站 、白湖亭站、三叉街站、上藤站、福州火车站站的见福便利店开始正式营业,其它站点的便利店也将陆续开启。“除了提供商品售卖服务,还将提供榕城一卡通售卖、充值及零钱兑换业务。”后续还会根据乘客的需求,不断丰富便民服务合作的内容。

  “从国内外地铁运营规律和经验来看,依靠票务收入来维持地铁运营是不可能的,必须拓展商业资源作为支撑。”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院长许安心认为,福州地铁一号线刚开通,就联手大型连锁机构布局沿线站点,为乘客提供一系列便民服务,是一个值得肯定的尝试之举。他建议,地铁便利店作为福州全新零售业态,应更注重精细化经营,比如根据地铁站点的位置、人流量、顾客喜好等因素,对销售品类进行动态更新调整,深度挖掘消费群体的增值需求,待福州地铁串联成网,将发挥更大的商业价值。

  朱江斌表示,作为福州市重要的民生服务项目和新兴交通载体,福州地铁将结合自身多元业务,不断探索便民服务的新渠道和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