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将开展“减证便民”行动 清理“奇葩证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1 08:3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朱毓松)记者昨日获悉,根据《2017年福州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要点》,我市将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对涉及企业、群众办事的各种证照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进行全面清理,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

  《要点》指出,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市将出台保留的证明清单和拟予取消的证明清单,实行“清单之外无证明”,对未列入保留清单范围内的证明事项,各单位(部门)在办事过程中一律不得要求办事企业、群众提供。

  同时,我市还将开展清费减费行动。公开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清单,继续清理和取消各种不合理的涉企收费,配合实现我省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零收费,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松绑。落实国家、省相关收费优惠政策,对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乱收费行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