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4小时内双台风登陆福清很罕见 今天局部仍有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1 08:3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昨日2:50前后在福清沿海登陆,与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登陆地点几乎一致。双台风虽都已登陆,“海棠”也于昨日离开我省进入江西,但并不代表着影响结束。昨日18:30,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福清气象台则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表示,受“海棠”和“纳沙”合并后的台风环流共同影响,今天我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纳沙”和“海棠”在福清登陆时间相隔不足21小时,福建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双台风在同一个地点登陆,这在福建有记录以来尚属首次,是小概率事件;双台风24小时内登陆我省沿海,是1997年来首次;双台风先后登陆福建后合并,则为1990年来第三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