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医生提醒:科学使用空调 谨防“空调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4 17:57:1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夏天到了,不少市民家中都开始使用空调,但如果使用不科学,就会患上“空调病”,那应该怎样预防?

  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春辉医生告诉记者,每年夏季,有许多群众因使用空调不当引起上呼吸道疾病。“空调病”与一般疾病不同,它是机体功能紊乱而引起的病症。

  “因为空调的使用空间相对密闭,空气不是特别流通,加上内外存在的温度差,就容易导致机体不适应现象,在现代医学上就称作为空调综合症或者叫做空调病。”

  那究竟夏季要如何预防空调病?李春辉医生也教大家几个预防空调病的妙招。“首要的是定期清洗空调,每年至少一次,室内要保持一定时间的通风换气。还要控制室内温度,一般以26、27度为宜,室内外温差一般不超过5度。同时,要避免空调风直接吹在人身上。”

  李春辉医生提醒大家,除了做到以上几点外,还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加强身体锻炼,多吃蔬菜水果,以此预防空调病。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