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长乐籍海外侨胞热议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0周年阅兵及习主席讲话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4 16:23: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该事件引发了长乐籍海外侨胞的热议。

  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名誉主席陈荣华认为,一个兴盛民族的背后必定站立着一支强大的军队,拥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是祖国和平崛起以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根本保障。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祖国建设的需要,必须打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钢铁般的军队,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我们华侨华人心中,人民解放军仍然是和平时期‘最可爱的人’。”作为一名旅居海外多年的侨领,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先生深有感触。“当‘外交为民’的理念和领事保护措施通过具体步骤落实时,都能看到我们人民子弟兵的身影。人民军队在维护海外侨胞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让侨胞们更有底气。”

  阿根廷福建同乡会名誉会长陈佳振坦言,人民军队的海外维和行动给华侨华人带来安全感。尤其是在周边安全局势动荡时期,解放军就是侨胞的‘定心丸’。护侨能力的提高体现了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具有光荣传统的人民军队,正在用实际行动体现着时代担当。

  此外,来自英国、法国、西班牙、加拿大的海外侨胞也都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实践要求和海内外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走过了不平凡的五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内外华夏儿女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来回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