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将整治加油站内违规停车 不定期进行巡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7 15:3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有的人将加油站当成了长期免费停车场,殊不知这是违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回应市人大代表相关建议,市安监局表示,将开展加油站内违规停车集中整治。

  关注这一问题的是陈勇等5位市人大代表。他们在《关于加强加油站内违法停车整治,根除安全隐患的建议》中指出,加油站因存储较大量的柴汽油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是名副其实的高危场所。近两三年,国内先后发生了数起加油站内停放轿车自燃危及加油站安全事件。“加油站内违规停车就像是一枚定时炸弹,未雨绸缪,加强对加油站内停车乱象的治理,根除安全隐患是比‘亡羊补牢’更为明智之举。”代表们说。他们建议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安全责任意识。

  据市安监局介绍,全市共有加油站300多家,其中城区70多家,近60家分布在三环以内,周边多是人口密集区。“加油站内违规停车问题我们也关注到了,一方面是车主安全意识淡薄,另一方面是加油站管理不力,有的基于熟人或老客户,对此现象不予制止。”

  市安监局表示,将加油站当作停车场使用是绝对禁止的。安监和消防部门要不定期对加油站进行巡查,一有发现要立即整改。安监部门将与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组成隐患整治小组,确定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开展集中整治,必要时可开展联合执法。同时,建议加油站加大对在站内违规停车危害的宣传,及时劝阻和制止站内乱停车,对清理难度较大的,可主动与当地公安、安监等部门沟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