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开学

系福建首家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1 15:2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开学典礼后嘉宾和同学们合影。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文/摄)昨日下午,我省首家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简称福墨理工)首届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融侨文体中心举行。开学典礼当日,校园内贴满新生照片的巨幅照片墙、巨型福墨理工学生证吸引了家长和新生们的目光,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据悉,福墨理工是闽江学院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两所公立大学共同举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目前是全国第十二家、福建省首家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也是目前全国唯一实施副学士学位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院校。该校前身是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已有18年中外合作办学历史。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昨日表示,福墨理工获批成为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标志着我省中外合作高等教育步入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