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十一、中秋”客流密集 旅客取票需提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6 15:24:2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通讯员 江曲) 今年国庆黄金周与中秋节双节假期合一,市民通过动车出行旅游、探亲以及学生返乡的客流骤增。今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福州火车站售票数据统计9月30日、10月1日,这两天的旅客发送流量将创历史最高,预计超21万人次,是平日客流量的三倍,其中超过有百分之七十以上是通过互联网购票。

  截止目前,9月30日互联网已售93186张车票,未换取纸质车票89358张,10月1日已售103374张车票,未换取纸质车票99242张,高峰日仍有96%互联网购票未换取。

  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凭二代身份证刷卡进出站的旅客可以不用取票,其他需要取票的旅客以及学生票、小孩票等半价优惠车票均需提前取票,以免客流高峰日出行时集中排队取票耽误行程。需要取票的旅客应及时就近到市内各代售点、火车站自助取票机、人工售取票窗口进行取票。

  另外,为方便旅客出行,旅客在互联网购票后,凭二代身份证通过进出站闸机验证乘车和出站的旅客,可在购票乘车日起31天内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换取车票做为报销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