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青年公益领袖培养计划公布 每人将获15万经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01 08:57: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青年公益领袖培养计划公布 每人将获15万经费

  “榕树伙伴”——福建省素馨小动物保护中心梁汀汀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24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委人才办指导,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发起,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执行的“榕树伙伴成长计划”举行发布会,公布了首期10名“榕树伙伴”人选,他们是从79位申请人中层层评选出来的优秀公益青年。

  据了解,“榕树伙伴成长计划”致力于培养“根扎南国,福荫八闽”的青年公益领袖,引领公益行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共融。该计划从今年起,将在5年内寻找并支持30名公益组织创始人或负责人去突破成长上的瓶颈,成为能推动某一公益领域发展的领袖型人才的长期计划。入选者将获得每人每年5万元的资金支持,连续支持3年,还提供知识能力提升、平台建设、跨界合作、公益传播等方面的支持。同时,项目还将搭建榕树伙伴网络,让伙伴之间相互支持与合作,融合不同的社会资源,创造更大的价值,助力社会问题的解决。

  该10名“榕树伙伴”分别是: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的林斌、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的李进福、福建省麦田阳光健康助学公益服务中心的武斌、厦门市湖里区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的林佩芬、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的张春亮、厦门市湖里区童缘社会服务中心的盛俊锋、漳州市爱心物品回收中心的贾媛、建宁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卢小群、恒申慈善基金会的游劢、福建省素馨小动物保护中心的梁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