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南铁迎来出行返程高峰 福州往北京部分高铁有余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05 22:4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 (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假期已过半,10月5日起南昌铁路局迎来出行返程高峰,客流将持续在100万人次左右,预计10月5日该局发送旅客97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0月5日,南昌铁路局计划加开65列“探亲旅游”列车。从余票情况来看,未来三天,南昌、福州前往北京部分高铁列车有余票,南昌、福州、厦门前往贵阳、重庆、成都、昆明方向列车有余票,其他方向列车余票紧张。

  据悉,短途客流主要从九江、鹰潭、萍乡、赣州、龙岩、泉州、莆田等周边中小城市向南昌、福州、厦门等主要城市流动,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管内去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方向。5日当天,南昌铁路局加开的列车具体为:“G”字头列车15列,“D”字头列车39列,“K”字头列车11列。它们分别是闽赣两省前往深圳、广州、上海、杭州、苏州、宁波、黄山、西安等方向,以及管内福州、厦门、龙岩、长汀南、武夷山等城市间的列车。

  记者还了解到,返程高峰期间旅客出行集中,南昌铁路局在福州、厦门等客流较大车站在进站口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验证、安检、检票及乘车的便捷服务,方便重点旅客及乘车时间较紧张的旅客快速进站。南昌、鹰潭、萍乡、泉州等地高铁车站加强与公交部门联系,密切协调联动,将铁路部门列车的加开和到发情况及时告知,实现公铁无缝对接。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返程高峰期间出行时,需提前确认车票上的乘车站名,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进站上车时间。须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到就近车站、代售点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