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晋安河两岸将现樱花林 未来种植数量会超1600棵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5 14:55:04   来源:腾讯网  【字号

  原标题:晋安河两岸 将现樱花林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提到福建山樱花,不少市民想起的是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闽江公园、金鸡山公园,其实福州最早成片种植山樱花的公园是晋安河公园。

  11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晋安河公园正在重新打造榕树+樱花的景观,目前已完成800棵山樱花的种植,未来种植数量会超过1600棵,成为市区最绚烂的“樱花源”。

  晋安河边种下的山樱花,明年初春就能开花

  高低错落 已种植800棵

  早在2004年,晋安河公园就引进了100多棵福建山樱花,成为市区最早种植山樱花的公园,公园沿线的山樱花数量一度超过300棵。去年,随着水系整治,晋安河公园内的不少乔木灌木被移植,其中就有200多棵山樱花。明年春节前,晋安河水系整治将收尾,晋安河公园要重新恢复,其中山樱花带的打造是重点工程。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晋安河公园,看到园林工人正在种植全新的山樱花。这些山樱花苗,没有带叶子,其中不少已经花芽分化,意味着明年初春就会开花。这些山樱花的植株高度是不同的,有的超过5米,有的只有两三米,错落搭配,种植在晋安河两侧堤岸上。

  据晋安河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园中已经种植了800棵的山樱花,还有800多棵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完成种植,这意味着晋安河沿线6.7公里将成为福州市区最绚烂的“樱花源”。

  以中国红为主 搭配粉色品种

  晋安河沿线的施工,福州市城乡建总是业主单位。一名设计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山樱花的种植,为突出两岸的樱花群落,特地采用了高矮搭配的设计,花量会更大。“山樱花是晋安河公园的当家花旦。这次恢复公园绿化,我们的目标是恢复山樱花的景观。这次引进的品种,以中国红为主,也会搭配一些粉色的品种,体现层次。樱花源,这是晋安河榕荫花林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设计人员介绍,晋安河公园在明年初春就可以看到山樱花盛开的景象,后年开花效果将更好。随着晋安河的整治提升,在消除水体黑臭后,未来还会打造“醉美晋安河旅游观光带”,届时晋安河沿线会有码头,可以通游船,市民和外地游客可以在春季泛舟“樱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