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机场24个安检口支持刷二维码登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7 22:0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李拯)不需要登机牌,拿出手机扫二维码,就能通过机场安检登记,这项服务正式在福州机场开通。27日,记者从福州空港获悉,福州机场完成新一轮的设备提升改造,即日起,全部的24条安检通道,都支持二维码登机服务。

  据介绍,由福州机场乘坐国内航班且无托运行李的旅客,通过相关渠道办理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后,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即可直接办理登机手续。该服务于10月中旬起试行,目前运行状态良好,并于即日起全面铺开。

  旅客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在航旅纵横、各航空公司官网值机渠道(需支持生成电子登机牌)上,提前办理好值机并获取二维码登机牌。到达机场后,无需到值机柜台排队打印登机牌,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二维码,就可以前往安检通道。

  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说,安检人员扫描旅客出示的二维码后,会打印出一张登机凭证,并加盖安检验讫章,旅客登机时出示这张登机凭证,就可以直接上飞机。

  需要提醒的是,上述服务仅限福州国际机场始发国内航班无托运行李旅客,有行李托运,中转联程、未满12岁儿童、携带婴儿及需要特殊服务的旅客,仍需到人工柜台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手续。目前福州机场暂不支持春秋航空二维码值机服务,未经机场、航司或中航信授权的第三方平台的二维码,安检不予放行。

  福州空港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程无纸化通关服务”预计年底实现,“目前的二维码通关,还是需要打印出一张登机凭证来才能上飞机,等‘无纸化’实现后,旅客只要拿着自己的手机,就能享受顺畅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