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首现福州

你了解这一酷炫兼热血的新兴赛事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4 15:0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一项酷炫兼热血的新赛事要亮相福州了!记者昨日了解到,“中国人寿·2017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福州站,将于12月16日至17日在福州贵安花海公园启程。这是继西安站、长沙站、北京站、合肥站、上海站、成都站、南京站、温州站后,该赛事首次走进福州。这个周末,这项赛事将吸引不少跑者前往参与、观赛。

  何为“要跑·24小时”?

  “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是一项在24小时内持续进行的团队接力比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并完成挑战。每个参赛团队同一时间只能且必须有一名成员在赛道上进行比赛,其他队员备赛,团队成员在24小时内通过反复接力的形式完成竞赛。最终以每个团队所有成员在24小时内接力跑步的累积跑量决定名次。

  “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由姚明及众辉体育为赛事品牌发起人,从2014年起举行,今年正式成为中国田径协会授权赛事,并扩展至全国十个大中城市先后举办。

  经过3年的发展,“要跑·24小时”系列赛事在广大跑友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作为城市接力赛的优质标签之一,逐渐成为中国路跑赛事领域的独特代表,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城市接力赛。

  “奔跑”的慈善很有人情味

  这项赛事与慈善公益的有机结合也引人关注:完赛队伍的总跑量达到200至260公里之间和 260公里以上标准的,组委会将以该跑团的名义向“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或“渐冻人基金百万呼吸项目”进行公益捐助,组委会还将以挑战组和精英组前三名跑团的名义进行特别的慈善捐助。

  据悉,这项赛事3年来已累计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渐冻人基金”捐助善款982850元。而参与这项赛事的跑者,已累计完成跑量142118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赤道奔跑约3.5周,相当于月球与地球距离的37%。

  2017年,“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扩展到了全国10个城市。继西安站、长沙站、北京站、合肥站、上海后、成都站、南京站、温州站后,赛事首次来到福州。

  作为一档专业性与娱乐性兼具的赛事,“要跑·24小时”除比赛之外还会举办各种精彩的活动。乐队演出点燃全场,团队聚餐趣味十足,露天电影重温经典,所有丰富的活动安排将会为参与者带来一次难忘的户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