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鹤上镇:多措并举 严防森林火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4 10:19: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入冬以来,天气干燥少雨,这个时候也是森林火灾的多发季节,那怎样预防火灾,保护好森林资源呢?我们一起来看看鹤上镇是怎么做的。

  12月13日上午,记者在鹤上镇仙街山看到,护林员们正在山间来回巡逻,查看是否有危险可燃物品和野外违章用火行为。除了加强日常巡逻外,鹤上镇在每个进山路口都安排了专员值守,严禁火种上山,并对进出人员进行防火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护林员陈金水说:“现在天气很干燥,我们就在山上巡逻,让村民们不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上山,山上也不能抽烟。”

  在森林防火工作中,鹤上镇从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值班值守、备齐扑火物资、配齐应急队伍、落实防火主体责任等方面工作入手,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森林防火氛围,使人人关注森林防火,共同守护绿色家园。“我们在全镇的31个进山路口全部都设置了禁火令牌子,在22个村人口聚集场所和交通要道悬挂67条横幅,利用村村通广播进行防火政策的宣传。”

  鹤上镇宣传委员蒋翔鹏向记者介绍,根据预案,镇里对4片高发森林火灾敏感区增加人员进行重点防控,严防死守,还成立呼救应急队伍,镇里30名,大的村20名,小的村10名,增派15名保安人员在森林防火高发期兼职应急队伍,并配有巡逻工具车,在车上放置30箱灭火弹、橡胶灭火拖把50把、砍刀20把、铲子10把,能保证随时投入灭火战斗。“希望通过全面部署以后,能保证我们鹤上镇今年森林火灾零火灾的任务完成,为我们全镇群众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