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气温下降心血管病高发 专家提醒: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31 10:34: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低温雨雪天气的到来,引起了心血管疾病的高发。记者了解到,气温骤降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我区各大医院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比前段时间增加了两到三成,专家提醒,如有心脏不适一定要及时就诊。

  在季节交替、气温急剧变化的时候,都属于心肌梗死的高发期。心肌梗死的患者如果不及时救治,可引发心脏骤停等严重后果,导致患者死亡。记者在长乐区医院看到,前来就诊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比平时有所增加。医生介绍,天气气温发生变化,不管是突然间冷还是突然间热,心血管疾病发生都会增多。天气变冷外部血管会收缩导致血压增高,对老年人来讲就是中风,还有长期高血压的患者容易导致主动脉夹层。

  专家提醒,温差变化是诱发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3月,是一年中心血管病猝死高峰。对于长期高血压的病人,还有些青壮年高血压病人,天气变化的时候一定要密切注意自己的血压。出现头晕自己一定要多注意,服用药物进行调整。天气很冷的话不要外出,如果有外出一定要有个适应的过程。医生提醒,由于气候寒冷导致的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发病率明显增多,病发前是有征兆的。如,中风的病人前期的征兆,轻的就是头晕或者手脚力气变差,或者口齿不清,再严重的就是晕倒后神志不清。发病了就让病人平卧,不要过多地搬动病人,等专业的医生来。如有心脏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