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本轮低温天气影响有限 福州“菜篮子”量足价稳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3 08:5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轮低温天气影响有限 福州“菜篮子”量足价稳

  市民在超市选购蔬菜。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连日来,榕城气温持续偏低,“菜篮子”供应和价格情况备受关注。记者昨日获悉,本轮低温天气对我市“菜篮子”影响有限,目前市场供应量足价稳,与去年同期相比,蔬菜价格稳中有跌。

  福州海峡蔬菜批发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监测的数据看,近一周来,市场每天的蔬菜交易混合均价每公斤在2.6元左右徘徊,比较稳定。“目前市场已经储备了部分蔬菜,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该负责人说,本地叶菜供应不成问题,云南昆明等产地的蔬菜也很充足,只要接下来不发生极端恶劣天气,福州蔬菜市场的供应将不成问题,价格也将会比较稳定。

  记者了解到,为防御低温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市商务局此前已开展相关工作部署,确保目前到春节期间市场上的肉菜市场供应。

  “总体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蔬菜、生猪市场价格呈现稳中有跌态势,寒流和雨雪天气目前对我市并未造成影响。”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要求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部署防御保障工作,组织基地做好防寒保暖、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的肉菜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