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区直机关“1+3”道德讲堂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2 17:30: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2月2日,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区直机关“1+3”道德讲堂活动在吴航街道胜德社区河滨公园举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干部职工及社区居民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迎春送福进社区,移风易俗过大年”为主题,活动分为“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送吉祥”七个环节。活动中,全体人员起立合唱《文明在哪里》,一同诵读《孔子》“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随后观看移风易俗微视频《夕阳下的移风者》,聆听退休教师黄发祥讲述移风易俗故事。党员干部代表就移风易俗畅谈感悟,工作人员宣读《移风易俗迎新年文明过节气象新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负责人等现场签订《文明廉洁过节承诺书》。最后,党员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送上移风易俗宣传品、党的十九大宣传书籍,向大家讲解移风易俗政策,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移风易俗工作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我们都支持!” 胜德社区居民们大力赞扬。

  而在另一边,春联书写台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等着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墨泼毫,为他们免费赠写一副副倡导新风尚的移风易俗春联。

  “移风易俗春常在,人寿年丰福无边”,黄依姆领到新写好的春联,开心地说:“书法家写的春联,比那些印制的更有年味儿和人情味儿!希望像春联写的那样,社会更美好,人人都幸福!”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