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画家朱雪鹤来榕办展 40米长《五百罗汉朝南海》成亮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4 10:1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你见过长达40米的白描长卷吗?昨天,榕城不少画家和美术爱好者来到福州画院,参观了“中国当代最具实力画家——朱雪鹤艺术作品展”,观赏了这件无彩色,用线条勾画出来,长达40米、宽1.6米的《五百罗汉朝南海》作品。画面中的500个罗汉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高级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的朱雪鹤是景德镇齐鲁文化艺术联谊会会长。他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师从霍春阳、何家英、范曾等先生,得到过陶瓷艺术大师王锡良的指导。

  本次展览共展出朱雪鹤人物、山水、花鸟、走兽陶瓷作品及国画作品66件,除了《五百罗汉朝南海》,还有长达2.8米的釉下青花《松柏长青图》和釉上特大陶瓷山水作品《万壑松风》。展览为期5天,免费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