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截稿 逾20万学生参与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3 08:3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由福州日报、市教育局、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泰禾集团独家冠名的第四届“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活动于昨日截稿,即将进入紧张的评选阶段。

  本次活动覆盖全市所有中小学,全市逾20万名学生参与。经过各校初步筛选,共收到来稿1.3万余篇。征文于2017年10月启动后,各校师生积极关注、热情参与,通过讲述“传家宝”的故事,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充分体现了我市青少年丰富多姿的文化情感体验和独特鲜明的个性表达。

  从收到的稿件来看,有的通过讲述家族的历史,传递家族的文化;有的通过一个人、一件事,讲述代代相传的家族精神;有的则通过“言传身教”的人生经历,讲述祖孙三代的执着追求……

  下阶段,本报将与市教育局携手,邀请福州市优秀中小学教师进行评选,台湾地区的征文工作也将同步开展。目前,大家可通过“学图”App,进入比赛中心的“2017海峡两岸好文章”专题页面查看征文。

  另外,敬请广大读者关注本报和“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报道,及时了解征文评选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