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45家样本企业春节黄金周销售额同比增长7.12%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3 07:25: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郑帅/摄)东百中心平均日营业额428.7万元,聚春园大酒店最高日客流量超过3200人,盒马鲜生茶亭店销售峰值和开业火爆程度不相上下……年年过春节,今年大不同。记者22日获悉,商圈提档升级、新零售巨头争相落子,提供了更有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让福州春节消费市场更加红火。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零售市场与餐饮市场销售实现平稳增长,45家样本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7.12%。

  今年春节黄金周,东百中心表现突出。自去年完成集团60年来最大规模的商业调整后,东百中心为消费者呈现更大的体量、更好的消费环境以及富有品质的商品和服务。东百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从除夕到正月初六(15日至21日),东百中心客流达到68万人次,实现业绩3001万元,同比增64.29%,平均日营业额428.7万元。

  来自市商务局的监测数据显示,在监测的10大类商品中,通讯器材类增长23.19%、家用电器音像制品类增长12.29%、服装类增长1.1%、其他类增长9%。

  餐饮业业绩也很抢眼。全市中西式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步增长,13家餐饮样本企业营收同比增加7.2%。“春节黄金周期间营业额同期增幅10.56%,18日当天同期增幅更是达到39.88%,日客流量3225人。”聚春园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永辉超级物种、阿里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业态的争相布局,更进一步催热春节消费市场。

  “春节前来购物点餐的人经常排长龙。”盒马鲜生茶亭店一名工作人员称,春节假期,该店的销售峰值和开业火爆程度不相上下,作为盒马福建首店的茶亭店春节销售达到预期。

  “春节黄金周,福州7家门店的客流都有增加,万象、温泉、茶亭、省府几家门店尤为明显,平均增加了10%~15%。”永辉超级物种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