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区检察院落实“三个一”确保刑事执行场所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2 15:39: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为确保刑事执行场所在春节期间的安全,长乐区检察院积极认真开展“三个一”工作。

  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长乐区人民检察院陈诗端副检察长到派驻看守所检察室视察、指导春节前对监区管理、消防设施、食品药品卫生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要求看守所严格落实民警、在押人员值班、在押人员在监室内活动群进群出、戒具审批等制度,杜绝值班脱管、在押人员单人滞留内外监室导致自杀事故、在押人因上戒具时间过长导致身体健康异常等情形发生,看守所均已采纳并整改到位。

    开展一次巡回检查。刑事执行检察局对长乐区公安局监时指定监视居住点进行巡回检察,督促落实前期提出三条检察建议的情况,确保监控设备安装到位运行正常,了解该名被监视居住人的会见、通讯、外出情况、身体健康检查等记录,确保其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与长乐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联合,组织十余名违规违纪及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前往长乐区看守所驻所检察室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观看区看守所服刑人员服刑情况,并向社区服刑人员讲授法律知识,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间容易出现的酒驾、醉驾、赌博、吸毒等犯罪行为进行警示,敦促社区服刑人员节假日期间遵纪守法。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王竑  林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