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三大电商巨头有望齐聚福州出口加工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8 15:1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马新)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本月初,福州出口加工区与网易考拉海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继菜鸟网络之后,又一重大跨境电商项目落地出口加工区。

  记者了解到,网易考拉即将“安家”在福州出口加工区北侧的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仓库,这是我省首个坡道式现代化保税物流电商仓库,集装箱货车可实现由圆形坡道直接进入仓库2层~4层装卸商品货物。网易考拉将以此为依托,建立全品类仓储,进口大量知名商品,通过直营直采模式,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

  “出口加工区的定位与我们的业务发展不谋而合。”网易考拉海购项目相关负责人韩愈告诉记者,项目投入运营后,福建消费者购买网易考拉产品“次日达”将成为现实。下一步,网易考拉还将在福州出口加工区重点发展加工制造、出口贸易、研发孵化以及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丰富福州地区跨境电商业务的新种类。

  据了解,目前,已有90多家电商及其关联企业对接出口加工区内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系统,备案进口商品种类2080多种,商品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进口保税商品总额约3.58亿元,占全市跨境电商进口业务97%以上。

  记者还了解到,京东拟在福州地区建设跨境电商电子商务发展基地,目前有意向入驻出口加工区。一旦达成协议,天猫国际、京东、网易考拉国内三大电商企业将同时入驻福州出口加工区,园区内跨境电商规模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