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届“闽匠杯”(手工木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获奖作品拍卖所得将捐给定西贫困户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6 09:1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池远)昨日上午,2018年福州市首届“闽匠杯”(手工木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闽侯县根雕产业创意园开幕。来自全市和武夷山市的7支代表队45名选手参赛。竞赛获奖作品将拍卖,所得款项将作为精准扶贫资金用于定点捐助甘肃定西市扶贫对象。

  这次竞赛由市人社局联合市经信委、市总工会举办,为期3天半,是2018年福州市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首场比赛,旨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45名选手都是曾获得国家四级(中级工)、五级(初级工)资格证书的“熟手”,在此次竞赛中获得前10名的均可晋升一个职级,获得第一名的可直接晋升获得二级(技师)资格证书。竞赛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由市人社局牵头通过拍卖行进行公开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定西市扶贫对象。

  9时40分,简短的开幕仪式后,45名选手开始进入紧张的比赛环节,只见他们手持切割机器根据作品所需对根雕原料等进行“塑型”和切割打坯。

  “这是一次锻炼提高的机会,既可以与同行切磋技艺,又可以为定西贫困户献爱心,很有意义。”从广西专程赶回来参赛的闽侯队选手黄玉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