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美国NBA青少年资深教练现身长乐,全省百余名体育教师观摩教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6 00:06:0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5日下午,在长乐第一中学体育馆内,该校篮球社团的学生显得特别兴奋。原来,美国NBA青少年资深教练高山正在为他们授课,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180526000714.jpg

  高山是北京NBA姚明俱乐部总监、美国NBA青少年资深教练,曾任北京京西国际学校教学总监、CBA中国男篮球员训练师、美国大学生NCAA联盟主力运动员。

微信图片_20180526000717.jpg

  授课前,高山亲切地为学生签名留念,并与学生互动,回答学生的提问。授课期间,他非常认真、注重细节,亲自教学生做热身动作,每个动作都做得一丝不苟。在进行篮球讲解及训练时,高山引入NBA标准化训练的相关内容,教导学生的同时,也与我省各校的体育老师进行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180526000719.jpg

  “高山教练的教学非常仔细,通过他的课程,让我明白自己的缺陷,他也教了我如何弥补自己的缺陷。同时,他还让我明白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指导我们更好地进行团队协作。”参加当天课程的学生说。

微信图片_20180526000722.jpg

  据了解,这是福建省体育示范课暨外教公开课观摩活动其中的一堂课,当天共有来自全省各校的100多位体育教师现场观摩。此外,观摩团还在长乐一中首占校区现场观摩了《篮球传接球技术》《足球传导技术》等示范课。

微信图片_20180526000724.jpg

  作为观摩团成员之一,来自晋江市实验中学的丁志刚老师表示,此次体育示范课上了足球、篮球两堂优质的公开课,对他们今后教学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让他们学习了到很多东西。特别是外教的课程,与国内的篮球课程与众不同,让他们受益匪浅,值得他们学习借鉴。通过学习交流,让他们在以后教育教学中可以更好地教导学生锻炼身体、掌握体育技能。

  (记者 黄燕云 实习记者 陈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