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2020年建成国际旅游城市 加快开发东壁岛等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3 15:2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域生态旅游的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省年接待游客总量突破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7000亿元;福州、厦门两市建成国际旅游城市。

  《方案》提出,要进一步增强福州、厦门、武夷山旅游中心城市的游客集散能力,重点培育永泰县嵩口镇、武夷山市五夫镇、南靖县梅林镇等一批旅游休闲集镇;加快开发福鼎嵛山岛、诏安城洲岛、福清东壁岛、南日岛等海岛,打造一批滨海旅游度假区;充分发挥海丝文化、闽南文化、闽都文化、朱子文化、客家文化、船政文化等本土多元文化资源,结合闽剧、南音、木偶等特色文化展现形式,发展一批特色文化旅游精品;完善福州、厦门、泉州等市商业区旅游服务功能,打造福建土楼、碧水丹山、闽都迎宾和最美高铁等旅游风景道;重点抓好福州鼓岭国家旅游度假区项目等标志性旅游产品建设,确保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至少打造1个具有国际或国内影响力的旅游产品。

  《方案》要求丰富福州三坊七巷、厦门中山路、泉州古城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休闲旅游功能;推进厦门国际邮轮码头、福州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将全省旅游中心区域厦门、福州、武夷山串点成线,开辟连接各设区市的铁路旅游服务专列。

  我省将构建导游等级与金牌导游评价体系,将金牌导游和高级导游员纳入我省高层次或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激励范围;将导游失德和违法违规行为列入《旅游不文明记录》和不诚信从业人员名录,严肃惩戒导游失德失信行为并向社会公开;还将开展景区“清新指数”监测和“清新指数”等级预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