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边防大队开展海上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3 15:11: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webwxgetmsgimg (16)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边防大队结合端午佳节赛龙舟的传统习俗及辖区实际,在我区各沿海乡镇(街道)积极开展“争当守法公民 共建平安海域”海上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大队紧紧围绕“争当守法公民”这一主题,组织警力深入沿海村居、港口、码头等渔船民聚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签订责任状等方式,开展伏季休渔期禁止出海的宣传工作,尤其针对严防“越界”捕捞、严打走私偷渡等内容进行警示教育,促进民众自觉维护海上治安和生产秩序,遵纪守法,保护生态环境。

  此外,大队还针对端午佳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广泛宣传“文明竞渡、安全第一”的理念,让大家在龙舟竞技的同时,提前报备、周密组织,确保参赛及观看人员的人身安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既向辖区渔船民讲解了国家政策、法律,努力提高渔民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有效筑牢了辖区沿海稳定的安全防线,更不断拉近了警民关系,树立了边防官兵的良好形象。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