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有人自制工具在路边采摘芒果 提醒:重金属含量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5 15:2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进入7月,榕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芒果树又进入了果实成熟期,引来不少市民采摘。不过,昨日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绿化芒果常年吸收汽车尾气,果实中铅、镉等重金属含量高,并不适宜食用。

  昨天记者在市区走访发现,今年路边芒果树结的果实特别多。在五四路、福新路、东水路等处,沿线路边芒果树都是硕果累累。

  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仅榕城主干道就种植了近10万棵行道树。园林部门针对福州夏季台风多、天气炎热的特点,大量种植了抗风力强、枝叶茂密的芒果树,它们能起到美化、遮阴、降尘的作用。

  由于常年在路边吸收汽车尾气,这些行道树果实中铅、镉等重金属的含量都比较高,而且园林部门为防虫害,每年还会喷洒化学或生物药剂,因此路边行道树上的芒果并不适宜食用。而市场上出售的食用芒果是果农种植的经济树种,个头大、果肉饱满,是专门用于食用的品种。

  园林部门表示,市民使用工具或是直接爬上树采摘芒果,容易割断、折断枝条,会破坏芒果树的生长,也非常不安全、不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