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88会员淘气值显示福州新零售增速超京沪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0 15:2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8月8日,在广州举办的“88会员年度群星盛典”上,阿里巴巴集团联动天猫88个全球品牌,正式对外揭晓“88VIP”全新会员计划,重新定义传统会员体系,为全球商业和消费者生活带来又一次颠覆式变革。这意味着福州众多“88VIP”能以更少的花费获得更好的新零售消费体验。

88会员淘气值显示福州新零售增速超京沪

  福州淘气值增速排名全国第二。

  阿里重构会员体系“超级会员”时代来临

  “淘气值”是阿里巴巴会员体系的基石,是阿里会员等级划分的依据。淘气值1000是个分界点,1000以下称为88会员,1000以上则是88超级会员,除享受“88VIP”特优价之外,在日常的购物、支付、娱乐等方面都拥有“特权”。

  根据全新的阿里“88VIP”会员计划,近一年在淘宝、天猫等阿里零售平台有过消费行为的用户,都会自动成为88会员,每个会员有不同的淘气值。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是淘气值满1000的超级会员,可以用88元获得一张非会员要花888元才能购买的“88VIP”。

  这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涉及人群最多、权益覆盖最广的一次会员升级。“88VIP”俨然成为了将阿里新零售生态、多重会员身份融为一体的“一卡通”,几乎涵盖了阿里巴巴旗下所有核心服务,并联合天猫上15万个品牌当中的88个国内外品牌提供一系列复合权益。这些专享折扣贯穿全年,连“双11”都不例外,“88VIP”可以折上再折。

  “普通的品牌会员体系停留在单一服务和单一体验上,而‘88VIP’依托阿里巴巴建构的生态体系,实现了从功能会员到生态会员,从线上或线下到跨场景全体验的变化,未来,与天猫有合作的品牌可以依托88会员体系,实现双方会员体系的互通,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阿里“88VIP”项目总负责人段玲表示。

  “88VIP”叠加专属折扣每年能省2000元

  从吃喝玩乐到衣食住行,这张全面贯通阿里生态的“88VIP”卡,处处彰显着自己的诚意,实打实的折扣和优惠也一一释出。

  成为“88VIP”之后,你就可享受叠加“双11”折扣的全年“折上折”,天猫超市、天猫国际直营、全球88个品牌的优质商品全年统统9.5折,以及进口牛奶、进口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全年的专属折扣。此外,“88VIP”独享阿里旗下“吃喝玩乐一条龙”尊贵身份,自动升级为优酷、饿了么、虾米、淘票票等平台的年卡会员。

  根据用户的平均消费水平计算,成为“88VIP”一年可以节省2000元左右。假设一名月薪5000元的福州白领,花费888元成为“88VIP”后,根据平均用户消费水平,一年可以省1596元,相当于“白拿”708元;88超级会员花88元便可获得“88VIP”身份,相当于一年“白拿”1508元;“学生党”花88元成为“88VIP”后,一个月即可省回卡费。

  淘气值增速排名福州超过京沪

  作为阿里巴巴会员体系的评判标准,淘气值已成为衡量国民消费综合实力的代表指数。阿里巴巴集团“88会员”体系今年发布的“新零售之城”淘气值平均分排行榜显示,福州新零售新消费释放出巨大能量,助推福州以“黑马”姿态弯道超车,淘气值平均分位列全国“新零售之城”第四,淘气值增速超过北京和上海,跃升至第二位,仅次于广州。

  与之相对应的是,福州市统计局披露的2018年上半年福州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全市消费新业态蓬勃发展,其中限额以上批零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增长30.3%。

  实际上,上半年加入天猫新零售朋友圈的“新零售之城”正在收获发展红利,经济表现尤为出色。新华社在年中经济述评《亮点频现 潜力无限》中指出,消费继续成为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顺应消费升级需求,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在为经济注入新鲜活力的同时,也昭示着无限发展潜力。

  以“88会员节”为契机,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促进新消费,将在各“新零售之城”拉开下半年继续提升发展动能、提升生活品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