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场资金面宽松 榕城难觅收益率超5%理财产品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0 21:14:1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近期市场资金面较宽松,本月福州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与“宝宝”类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行,此前颇受市场青睐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率也出现回调。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市场资金利率很可能进一步走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小幅下降的概率较大,结构性存款的规模预计也会压缩。

  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

  “这段时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下降,进入8月又跌了。现在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基本看不到了,除非是专门针对新客户的新客理财产品。”昨日,湖东路上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目前部分35天期限、5万元起点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降至4.5%,保本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降至4.1%,不少半年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已降至4.7%。

  而网络金融平台“融360”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破4.7%,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今年2月之前,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福州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超过5%,此后便一路下跌。2月之后市场资金面逐渐宽松,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近一两个月达到今年最低水平,这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对于后市情况,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由于8月市场流动性仍较充裕,资金利率可能进一步走低,但跌幅可能收窄,接下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小幅下降的概率较大。

  “宝宝”未能幸免 结构性存款遇冷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互联网“宝宝”类产品也未能幸免。

  记者昨日查询了多个平台及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64%,是自去年5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例如,余额宝目前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36%,理财通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89%,钱大掌柜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3%。

  据悉,“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也是因为近期资金面宽松造成的。业内预计后期利率大幅下行的空间有限,“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跌势或有所放缓。

  资管新规发布之后,结构性存款一度成为保本理财产品的替代品,变成各银行揽储的利器。但是,进入6月之后,结构性存款的利率也出现小幅回调。比如,福州某股份制银行一款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目前的最高收益率为4.2%,比5月下降了0.1个百分点。

  产品收益率下降,市民的认购热情跟着下降,结构性存款的销售遇冷。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对此情况已有所准备,现在正在提升这类产品的服务水准,如推出“按月付息型”大额存单产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