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禁毒工作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0 20:24: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禁毒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文琪、林少惠,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法制委委员,区政府副区长陈航星,部分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金峰镇社区戒毒康复管理工作站、区禁毒教育基地,了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和禁毒教育基地运行情况。随后,在区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上,调研组对我区禁毒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建议,一要强化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运用新思维、拿出新举措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二要强势打击。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禁毒专项攻坚行动,形成高压态势;加强摸排管控力度,依法追责涉毒场所经营者,全面挤压犯罪空间;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要强制戒毒。增加财政投入,加快强制戒毒所建设项目推进速度,加大社工队伍培训力度,提升社工待遇水平,保障禁毒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强力宣教。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全社会营造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五要强效推进。不断完善禁毒工作机制体制,建立健全工作例会制度、情况通报制度等一系列机制,全面推动各项禁毒工作责任、措施高效落到实处。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