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废纸成“香饽饽”每公斤近3元 年底价格或回落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9 08:5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榕废纸成“香饽饽”每公斤近3元 年底价格或回落

  废纸收购。(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福州的废纸又成“香饽饽”了。昨天记者采访获悉,近一两个月来,福州废纸回收价格迅速上涨,每公斤从原来的1元涨到了近3元,创近几年来的新高。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废纸涨价主要受废纸进口量下降、即将进入用纸旺季、不少纸企被关停等因素的影响,但预计后期涨势难以为继。

  在金山一小区门口收废品的老王昨天告诉记者,近期很多废品的收购价格都在上涨,前几个月每500克纸板只卖0.4元左右,现在已涨到0.8元,废旧报纸的收购价格也从每500克五六角涨到1元。在鼓楼的一家废品收购站,废品的收购价更高,纸板的回收价每500克1元,废旧报纸的回收价每500克达1.3元。

  “价格涨上去,我们赚的钱也会多一些。”老王说,以前收购价低的时候,他收废纸每500克才赚1角甚至几分钱,现在则可以赚三四角,收废品的积极性高了很多。废品收购站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价格上涨之后,送废品来卖的人明显增多,废品站每天回收的废纸与上个月相比多了好几倍。

  福州市供销社的监测显示,很多废品的回收价都是在近一个多月涨上去的,其中废旧报纸涨得最多,从原来的每公斤0.9元左右涨到每公斤2.9元,书纸从原来的每公斤1.1元左右涨到每公斤2.2元左右,杂纸从原来的每公斤约0.7元涨到每公斤1.8元,废塑料和矿泉水瓶的价格也从原来的每公斤1.6元、5.6元涨到每公斤2.3元、7元。

  一家废品收购站的相关负责人说,正常情况下废报纸的回收价每公斤都在1元内,去年高的时候涨到1.3元左右,今年价格再翻倍,超出他们的预料。

  据了解,继晨鸣纸业发布通知上调纸品价格之后,亚太森博、金光集团等多家纸企也纷纷发出涨价函,每吨提价100元至200元不等。此外,还有不少龙头纸企宣布停机检修。

  业内人士说,今年上半年我国废纸进口量同比下降了约52%,接下来又将进入用纸旺季,龙头纸企减少生产对废纸价格更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不过,目前废纸价格已创近几年来的新高,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未来涨幅将慢慢收窄,年底价格可能将大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