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快讯!台风“百里嘉”今早生成,对福州的影响是……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1 16:0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快讯!台风“百里嘉”今早生成,对福州的影响是……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天8时,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在南海生成。预计,该台风将以每小时10公里至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或于13日白天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

  受其影响,11日8时至12日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以及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北部和南部沿海将有6级至7级大风。

  另外,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今天8时强度已达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预计其强度还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17级以上,有望超过今年最强的第21号台风“飞燕”。中央气象台预计,“山竹”将于15日晚上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向广东沿海靠近。

  受台风“山竹”和“百里嘉”外围环流的共同影响,今起3天,我市沿海除了有大风,还将迎来降雨,据介绍,今起3天,我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台风‘山竹’和‘百里嘉’乃秋台风,相对夏台风,秋台风相对强度较强,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